高市警窮追不捨緝獲毒品藥頭  逃亡12年犯嫌落網 – 天天上新聞

高市警窮追不捨緝獲毒品藥頭  逃亡12年犯嫌落網

【勁報記者張淑慧/高雄報導】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八隊(24分隊)成功破獲一起重大販毒案件。該隊員警接獲情報後,經過持續跟蹤調查,確認疑犯為逃亡12年的張姓毒梟。疑犯不僅利用菜市場旁的透天住宅作為販毒據點,還能巧妙地利用每日人潮來規避警方的監控。張嫌在逃亡期間,生活用品多由同住的王姓嫌犯提供,並且以販賣毒品安非他命維生。經過該隊的調查後,確認張嫌涉嫌販賣毒品的嫌疑相當重大。

專案小組歷經多日跟監埋伏蒐證掌握張嫌行蹤及藏匿處所後,於113年4月2日在高雄市鳳山區查緝張姓、王姓犯嫌到案,並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搜索票執行搜索,查扣毒品安非他命4包(約210公克)、電子磅秤、夾鏈袋、吸食器、手機等證物,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,移送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 

高市警方呼籲,平日要避免涉足不良場所,以免誤交損友而接觸到毒品,毒品通常具有高成癮性,一旦沾染吸毒成癮者,應循政府指定之相關醫療部門,實施替代療法來禁斷毒癮,否則傷財又傷身之外,更會造成終身遺憾。本大隊將持續加強查緝毒品之供應源頭,杜絕毒品販賣,以維護社會秩序與國人身體健康(圖/ 記者翻攝)